收费站出口空地可以停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收费站出口空地的位置是不可以停车的。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在收费站出口的位置车辆是不能临时停靠的,否则很容易造成该位置的交通拥堵,甚至发生交通危险。所以如果在收费站出口空地的位置停车,一旦被交警发现或者是被抓拍到就会被罚款。

可能很多人都会发现,在收费站出口的位置有一些车辆经常会停下来,甚至有些人会在这里抽烟、玩手机之类的,其实这些都是属于违规的行为。另外还有一些人在收费站的位置,随意的上下车,这些做法都是很危险的,高速公路是禁止随意停车,随意上下车的。

在高速公路上如果想要停车休息,那么应该寻找服务区,在服务器里面是可以停车休息,可以上厕所、吃饭之类的,休息好了然后再继续上高速公路行驶即可,但是不能直接在收费站的出口空地上停车休息,否则被交警发现会被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