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喝多少能查出酒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晚餐时只喝了一点啤酒,晚上需要驾驶车辆了,担心自己会被交警查出酒驾,那么啤酒喝多少能查出酒驾呢?

一般情况下,车主喝了330m左右l的啤酒,就会被查出酒驾的,因为喝完330ml的啤酒,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就会大于20mg/100ml。330m的啤酒的量大概是一个小易拉罐,或者是大半瓶玻璃瓶,这种情况下,车主就不能驾驶车辆了。

但是不同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一些车主可能喝了330ml的啤酒,血液中的浓度不会达到20mg/100ml,一些车主可能没有喝到330ml的啤酒,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就已经大于20mg/100ml了。

如果车主只喝了一口或者两口啤酒的话,是不会被查出酒驾的,但是车主最好不要立刻开车,尽量休息一个小时候再开车。酒驾的处罚标准为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且处驾驶员1000-2000元的罚款,所以车主为了避免罚款,也是为了行车安全,千万不要酒后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