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渗油要不要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作为汽车中的一个重要装置,变速箱如果出现问题势必也牵动着不少爱车车主的心,因为一旦变速箱被损坏,车辆本身可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也会影响汽车行驶过程中的舒适度和安全性。在现实生活中,车主们常常发现自己爱车的变速箱会时不时出现渗油的情况,不禁担心是否变速箱出了问题,要不要修呢?其实还是要看具体情况来决定。

首先我们要清楚变速箱内油的作用,主要是为了润滑变速箱内的零件的,变速箱内有很多彼此啮合的齿轮,如果润滑不到位就会产生很大的摩擦作用造成部件的损坏,影响驾驶,此外油还起到了冷却和带走杂质的作用。那么也就很容易联想到变速箱本身并不是密不透风的,以及在齿轮的传动作用下,出现轻微的渗油现象是很正常的。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漏油并不等同于渗油,变速箱内油大量漏出就是不正常的了,需要检查是否是哪里的部件出现问题导致密封效果变差,并及时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