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池标志亮红灯但是能开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电瓶灯亮说明发电机不发电,不能再开了,如果再开的话,可能会影响电池的寿命,应尽快到汽车修理厂来检查一下问题。汽车电池标志亮红灯的原因:

1、电瓶桩头不紧或电瓶线松动照成,电瓶不存电,发电机不发电,发电机本身故障,保险丝和继电器故障;

2、电瓶故障前兆现象:每次启动时都能启动,但仪表或系统会在启动瞬间伴有警示音;

3、电压不足表现现象:一种是遥控开门、仪表、收音机等,低电流用电设备可以正常使用,启动马达无法工作,出现咔咔的马达声。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首先先检查一下发电机皮带,看断了没,要是没断,皮带也正常,就是发电机坏了,仅仅靠电瓶供应汽车用电,用不了多久就停车抛锚了,要是晚上开着车灯用电更快,最好找个修理厂看一下。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开,但是已经相当于警告电瓶缺电了或发动机不发电了,请及时维修,以免坏到路上走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