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管路杀菌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管路杀菌是有必要的。因为汽车使用时间比较长,空调的鼓风机,还有风道就会附着较多的污垢,容易滋生细菌。滋生细菌之后会导致空调内部发出难闻的气味,而且还容易引起空调出现一些故障,如果长时间的使用,驾乘人员就容易感觉不舒适,影响身体的健康。

汽车空调杀菌的方式应该是,先打开空调的制冷开关,将风量调小,温度调高,确认空调是外循环模式,使用空调专门的杀菌清洁剂,直接喷入空调的进风口,清洁剂就会随着气流经过蒸发器进入到车厢,然后关闭车窗和车门15分钟左右,之后打开车窗通风即可。

汽车空调里面的空调过滤器也要拆下来清洗,如果空调过滤器损坏比较严重,最好是及时更换,更换空调过滤器可以在网上购买,自己动手更换,也可以选择到一些普通的维修点更换。其实空调过滤器更换是比较简单的,动手能力强的车主完全可以自己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