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爬陡坡用什么档位最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市面上的汽车类型非常的多,不光是以前的手动挡,为了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又推出了自动挡,以及手自一体的,那么自动挡爬陡坡用什么档位最好?

如果车主是自动挡汽车,在遇到坡时,只用D挡会感到车辆没有力气,抓地力也不行,这时就可以调整挡位,可以用L挡,这是比较适合爬坡的,因为L是低速档,在挂入这个挡位后,变速箱的最高挡位是会限制在1挡或者是2挡之间的,这时无论怎么踩油门,汽车都不会上升到3挡。在这种情况下汽车会保持在一个低转速高扭矩的状态,从而能够获得充足的动力,这样爬坡就会非常省力了。

有的司机在爬坡时还习惯用S挡,虽然说s挡是运动模式,并且动力非常的强,爬坡的话也是毫无压力的,但是用S挡爬坡,是会造成发动机处于高负荷的状态,长期下去会损害到发动机的,因此不建议使用S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