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是怎么判定的 怎么才算闯红灯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闯红灯是依据第三张图来认定的,在车辆行驶到十字路口的时候,刚刚亮起红灯时车辆已经行驶在停止线上,这样不会当成闯红灯处理。如果红灯亮起时还在停止线前,就触发了闯红灯拍照,此时继续行驶到路口,也就是十字路口的空旷地方,会拍到第三张照片,此位置属于路口,就会造成闯红灯的事实。

双方向路口的闯红灯认定,没有十字路口或交叉路口的道路,为了方便行人通过,也会设置红绿灯,这种情况对于闯红灯的第三张图判定,会在通过人行横道之后,也就是驶入到前方的标线位置。若在人行横道停止线前停车,一般不会被判定为闯红灯,所以当发现已经闯红灯,一定要立即停车,等待下一个绿灯亮起再通行。

过停止线后倒车回停止线也是一种闯红灯行为,车辆有移动的迹象就会被电子眼拍到,所以发现闯红灯,倒车回停止线前是非常危险的,是不被允许的,且会被认定为闯红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