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怎么样判断车两边距离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今汽车成为了大家出行的必备工具,想要开好车还是挺困难的,必须要掌握一定的技巧才行,那么开车怎么样判断车两边距离多少?

判断左侧车距的方法如下:

1、车主可以利用车上固定的参考点进行判断,如果车辆的左后视镜里面的点,处于左侧边线上的时候,此时就说明车辆跟边线之间的距离是属于1.5米。

2、如果汽车左侧A柱,跟挡风玻璃下沿夹角顶点,刚好就在左侧的边线上,此时就说明车辆跟左侧边线之间的距离是60公分。

3、如果车辆的第一个雨刮节点,刚好就在左侧边线上的时候,说明车辆左侧的车轮,此时压在边线上面。

判断右侧车距的方法如下:

1、如果白线刚好在发动机盖中点的位置,说明车辆右边车轮压线了。

2、如果白线刚好在发动机盖右边二分之一的地方,说明车辆跟右侧边线之间的距离是30公分。

3、如果白线刚好在发动机盖右边三分之一的地方,说明车辆跟右侧边线之间的距离是60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