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驻车故障指示灯亮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驻车故障,主要是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出现的故障,一旦电子驻车故障出现,指示灯亮起,这个情况可以重置一下电子的驻车功能,检查电子驻车制动器有没有卡死或者故障出现,还可以检查制动片的磨损情况。

对电子驻车故障指示灯亮起的原因进行检查,就可以进行针对性的处理。比如重置电子驻车功能,这个需要用车钥匙打开后将刹车踩住,将电子手刹向下按住,停留五秒钟的时间,再向上按住五秒钟,就可以完成重置了。电子驻车故障指示灯会关闭的。

如果是电子驻车制动器卡死或者故障,还有制动片有磨损的话,这个情况需要排除故障,才可以让电子驻车功能恢复正常的。

实际上电子驻车功能和以前的机械手刹的原理是差不多的,都是通过制动器来完成对车辆的制动。但是和传统的机械控制不一样的是,现在是电子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