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护板异响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护板异响的处理方法:

1、发动机本身有很多种因素可能导致共振,切记不能乱投医。共振产生的原理是由于发动机振动频率同汽车的固有频率相一致,而振动频率只与本身的转速有关,因此问题不在于发动机;

2、汽车车体的设计本身是符合汽车固有频率与发动机振动频率相错开的,但是由于车的使用磨损等种种原因使汽车固有频率发生改变,导致汽车在一个新的车速下产生共振;

3、当发动机达到一定的转速时,在其周围会随着振幅不同振动感不一样,这样就会造成转动质量中心和转动中心轴的不重合,从而引发发动机局部震动。如果汽车出现发动机共振问题,请尽快到4s店去进行汽车整体检查调整,发动机共振涉及零部件、接合处理和调教等综合问题,问题车辆建议尽快进站检测维修。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响主要是因为护板和摆臂间隙太小,与发动机发生摩擦引起的!赶紧拉大距离,你可以用钳子将护板边弄卷曲了,这样强度大了,震动幅度就小了,试试看。也许只是护板的螺丝没有上好,震动产生的声音。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护板的缺点是影响发动机散热,会出现不明异响,安装就要找散热好的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