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显示stop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驾驶车辆上路时,发现仪表盘上显示“stop”,车主不知道哪里出现了故障,那么汽车仪表盘显示stop怎么解决呢?

如果车主发现汽车仪表盘显示“stop”的提示,说明车辆出现了故障,而且还是重大的故障,“stop”目的是为了提醒车主,不要继续使用车辆了,立刻靠边停车,等待救援或者是自行维修。

车辆具体哪里出现了故障,还需要参考车辆其他的指示灯,比如水温报警指示灯、机油压力指示灯、电池故障指示灯等,如果没有看到其他的指示灯,车主需要连接诊断仪器来读取故障码。

比如车辆的水温指示灯和“stop”一起亮起,说明是水温过高,车主需要及时检查车辆的冷却系统;如果制动系统指示灯和“stop”一起亮起,可能是车辆的刹车系统出现问题,车主需要及时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