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一踩油门就呜呜的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踩油门就呜呜的响,这个属于行驶过程中出现的异响,从原因来看,这个可能和节气门异常、汽油泵电机异常、离合器分离轴承受损,还有油门踏板轴承润滑效果不好以及机油不匹配等方面有关系。

1、节气门异常,一旦电机齿轮有磨损,就会影响到咬合的,咬合不充分就会有呜呜的异响。

2、汽油泵电机内部有磨损或者杂质的话,车主踩油门的时候就会听到有异常的响声出现。

3、离合器分离轴承受损之后,会影响到离合器片的分离,因为没有办法彻底分离,就会有异响。

4、踩油门的时候,油门踏板轴承润滑效果不好,出现异响是不可避免的。

5、车主的机油粘度比较稀,这样的机油润滑效果不好,不仅会在踩油门的时候有异响出现,还会造成发动机加速磨损的。

建议发现一踩油门就呜呜的响,可以从上面去找找原因,之后进行针对性的维修和处理,就可以改善这个异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