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开空调的正确方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多数司机跑长途,或者感到劳累的时候,都会选择直接在车里面睡觉,但是停车开空调也要以正确的方式去进行操作,不然会对驾驶人的人身安全造成危害,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停车开空调的正确方式。

首先我们停车的时候,要尽量选择开阔空旷的地带,因为停车开空调的时候,汽车的发动机属于怠速状态,会排出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这样可以避免有害气体被重新吸入车内。

其次停车开空调的时候,要将空调开启为外循环,尽量让外界的新鲜空气进入车内,实现车内外的换气。

最后我们要将车内的四个车窗都下降三到五厘米,从而获得更好的通风环境,因为发动机长期处于怠速状态,导致燃油燃烧不完全,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并且随着一氧化碳的浓度越来越高,氧气就会逐渐的稀少,如果不打开一点车窗的话,车主极有可能窒息或者一氧化碳中毒,从而对车主的人身安全产生致命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