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两年年审逾期有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两年没有无去年审,逾期被交管部门查到的话,直接把车辆扣留、罚款、同时还会扣驾照三分。一般新车都能够享受6年免审的政策,就是需要2年时间去申领一次检验合格标志,没有申请,前面的检验合格标志到期之后,就是处于脱险的状态,上路属于违法行为,且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不理赔的。

车子都有相应的年审时间,不同车辆的审查时间都有区别。如果没有通过审查,就会直接判定车子不合格,存在一定的危险性。根据交通法规定,如果没有及时参加年审的车子,不能开车上路,否则会被扣3分,罚款200元。

如今在全国各个地方都有实行通检政策,就是说6年免检内机动车辆是能够在外地年审的,并且不需要任何的委托书。车子可以不需要到场,只需要携带个人的身份证、行驶在、交强险副本等材料前往车管所内办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