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购买汽车后,需要学习很多关于汽车方面的知识,比如汽车的发动机、变速箱等,那么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区别是什么?

1、性质不同,发动机是属于汽车的动力源,大部分都是热能动力的装置,主要作用是给汽车提供动力,决定汽车的经济性、环保性、稳定性以及动力性。变速箱主要就是改变传动比,有效扩大驱动轮转矩以及转速。

2、动力来源不同,汽车发动机有很多的类型,比如汽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电动汽车动力机等。变速箱最主要就是代表汽车的变速箱,主要分为手动和自动两种类型,通常手动变速箱主要就是由轴和齿轮组合而成,利用不同的齿轮组合,从而产生出变速变矩。自动变速箱是由行星齿轮、液力变扭器、液压操纵系统、液压变距系统组合而成,利用液力传递以及齿轮相结合的方法,从而达到变速变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