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驾驶证不能帮朋友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驾驶证一般是可以帮朋友扣分的,但是要满足扣分的条件,比如一个驾驶证只能够帮助三个朋友扣分,如果驾驶人帮三辆以上不同号码,并非自己所有的车辆或帮助三名以上驾驶人帮同一辆号牌机动车接受罚款和处分的,将会被列入涉嫌代替接受处理的重点人员名单,也就是会被列入黑名单。

用自己的驾驶证帮朋友扣分有哪些风险?

1、如果自己的驾驶证帮助朋友扣分了,自己的分数自然会减少,尤其是扣分比较多的情况,会使自己驾照剩余的分更少,一旦自己也出现了违反交通规则的情况,可能就要面临分被扣没,自己要重新学习考试的后果,不仅花钱,也花时间,对驾驶证的更换等等都会造成影响。

2、如果在实习期给朋友扣分的话,情节严重还会直接被注销驾驶证。

3、用驾照给朋友扣分的时候,如果朋友违反了交通规则,还造成了严重后果,自己肯定要承担责任,到时候就很难说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