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红灯左转绿灯左转弯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相信司机朋友们都知道,只有读懂交通信号灯,才能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地驾驶汽车。今天我们来谈一谈当直行红灯、左转绿灯的时候,左转弯扣分吗?

1、当直行信号灯为红灯,左转信号灯为绿灯,这时候如果机动车在左专车道上,是可以左转弯的,不会被扣分。因为左转有单独的信号灯,并且已经是绿灯,左转驾驶符合交通规则的规定。

2、如果直行箭头是绿灯,而左转箭头是红灯,这时候的就无法左转了,机动车可以进入到左转弯的区域等待,等到左箭头为绿灯,所在车道车辆就能左转弯。

3、如果在驾驶汽车经过红绿灯路口的时候,没有专门的左转信号灯,当直行信号灯是绿灯的时候,机动车可以左转弯,但是必须要先让对向的直行车先行动。

没有按照信号灯的指示驾驶汽车,就属于闯红灯,这种是很严重的违章行为,不仅会罚款,还会扣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