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换汽车雨刮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使用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出现刮不干净,或者出现异常响声的情况,此时就意味着需要及时更换,那么怎么换汽车雨刮器?

1、车主需要顺着雨刮器的方向,然后往上抬起,使得雨刮臂离开车身。

2、把雨刮片往后面倾斜,让它跟雨刮臂处于垂直的状态。

3、需要找到雨刮片和雨刮臂两者之间的固定卡扣,把卡舌往外面拉动,之后再去把雨刮片往外面撑开。

4、之后把卡扣往侧面拉动,把卡扣从雨刮片的连接位置解开即可。

5、接下来就是把胶条接回去,将u型臂从盖子孔里面穿过去,之后再去把它插入到雨刮器的u型接口之中。期间需要注意的就是,必须要完全插入进去,最后再去把雨刮器盖子盖上即可。

如果雨刮器质量很好的情况下,通常都是2到3年更换一次,可以让挡风玻璃处于清洁的状态之中。当然雨刮器质量不好,可能1年就需要更换一次,这样才能有效确保雨刮器能够发挥出更好的效果。如果雨刮器使用期间有异常现象,就要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