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制动器处于制动状态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驻车制动器处于制动状态是什么意思?驻车制动器处于制动状态,顾名思义就是车辆在制动的时候处于锁定状态,简单点来讲就是汽车的手刹还没放下来。在汽车行驶过程当中,如果汽车的仪表盘显示的驻车制动器处于制动状态,这个时候就要立刻放下手刹。

驻车制动器可能对大家来说比较陌生,其通俗的名称就是手刹,这样大家就比较清楚了。手刹的主要功能就是锁定汽车,防止汽车出现位移的情况,这也是为了保障在汽车停靠之后的安全性。

一般驻车制动器在有坡度的地方使用是比较可靠的,当然,驻车制动器也可以在一些特殊的场景之下使用,例如汽车漂移中的制动,汽车的漂移动作其实就是借助驻车制动器来完成的。如果在使用驻车制动器的时候,制动器没有任何反应的话,就要注意这时的汽车出了故障,要及时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