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柴油货车冒黑烟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机冒黑烟的主要原因还是由于柴油燃烧时转化率不完全等原因造成的,其的主要因素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柴油品质差:使用的柴油性能指标达不到标准要求,导致燃料燃烧不良产生黑烟。其次,柴油的质量不好,会损坏柴油滤清器,导致柴油机内部的柴油变质,从而造成冒黑烟的现象;

2、进气口堵塞:柴油机的油箱是没有密封的,由于长期与空气进行接触,难免会有空气中的杂质、尘埃等落入空气滤清器中。这些颗粒会导致进气口堵塞,在柴油燃烧时不能提供充足的空气,很容易造成燃烧不完全,从而导致柴油机冒黑烟;

3、压缩力不足:柴油燃烧的条件之一是需要有一定压力的燃烧环境。但是如果气门、活塞环等有磨损的话,会使压缩压力不足,导致需要的压力达不到燃烧的要求,由此一来燃烧条件变差,就会出现柴油机冒黑烟的情况发生。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发动机冒黑烟的原因:四冲程发动机过度磨损或折断,以及曲轴箱中机油过多,均会造成机油串入燃烧室而使得混合气中机油过度。如果二冲程发动机曲轴油封坏了,也会使得变速器中的机油串入曲轴箱,随混合气进入燃烧室。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原因就是发动机配气相位变化:发动机配气相位由于零件质量和装配质量的原因发生变化,导致气门开闭时间的变化,从而影响发动机的燃烧过程。严重的配气相位变化将导致气门与活塞相碰的严重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