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机油壶灯亮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机油壶灯亮代表的意思就是发动机机油压力偏低造成的,引起的原因如下:

1、如果车主发现车辆的仪表盘上面,油壶灯亮起来后是红色,此时就说明车辆里面的机油量严重缺少。如果车主继续行驶车辆,就会导致对车辆造成一定的伤害。因此油壶灯是红灯期间,就要及时停车,然后再去拨打救援电话。

2、如果车主发现油壶灯的颜色是红色,这种就意味着汽车内的机油量偏少,不过还是可以继续行驶。针对这种情况,车主需要及时往车内添加机油。

机油是需要更换的,最主要就是根据行驶的里程再去判断是不是要更换。如果是矿物质机油,通常都是车辆行驶5000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如果是半合成机油,建议车辆行驶7500到8000公里更换一次。如果是全合成机油,建议车辆行驶10000公里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