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空调不怎么制冷了怎么办 车里空调冷风不冷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空调不制冷了有许多原因,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导致小车空调冷风不冷的常见原因以及对应的解决办法。

1、制冷剂太少或者是太多了。如果是制冷剂太少导致的,有可能是因为制冷剂泄露了,要及时维修并且加上足够的制冷剂。如果制冷剂太多了,就要到专业的维修店去,让工作人员把多余的制冷剂排出。

2、空调的压缩机损坏。小车空调之所以能够正常运转,压缩机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压缩机损坏,空调就没有办法正常制冷,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去维修店进行维修或者是更换新的压缩机。

3、空调开启了外循环模式。当开启外循环模式时,车内外的空气会互相流通,车里的温度自然就没有那么低了。如果想要制冷效果好,就要使用内循环模式。

4、有可能是空气滤芯或滤网堵塞了。零件堵塞就会导致空调制冷效率变低,制冷效果就不好了,只要及时清理掉堵塞的部分,空调就能正常制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