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检能提前多久年检 小汽车年检可以提前多久办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管什么车,都需要在规定的期限内参加年检,否则就会影响到车辆的正常使用。那么小汽车年检可以提前多久办理?

根据相关的规定,小汽车年检可以在上一次年检有效期限届满前的三个月,向车辆登记地的车管所申请检验。这么看来小汽车年检可以提前90天办理。比如上一次小汽车年检的截止日期是2022年8月,提前办理的话,也就是说在2022年6月1日开始就可以进行车辆的年检。注意小汽车年检提前办理,这个不会影响到汽车年检的有效期。

对于车主来说年检一定要重视起来,最好是提前一到两个月进行汽车的年检工作。千万不要等到小汽车年检有效期届满前四五天才进行年检,这样一旦年检的时候有不合格,需要修车的话,就很容易影响到年检,导致年检逾期,这样影响就变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