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更换一个新轮胎是放在前面还是后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新轮胎应该放在驱动轮。对于前驱车来说,前轮需要负责转向、驱动、加速、制动,负荷是非常大的,如果想不爆胎的话,还是将新轮胎放在前轮吧。

对于后驱车来说,所有的动力都会传至后轮,加上车辆尾部在一些特殊情况容易出现打滑,尤其是雨雪天气表现更加明显,新轮胎放在负荷较大的后轮更加安全。

对于四驱车来说,还是建议将新轮胎换到前轮,即使四个轮胎都有驱动的负荷,但是前轮还需要承担转向,如果你不想转向出现问题,建议将新轮胎放前轮。

如果车辆轮胎的磨损情况出现一侧磨损严重或单个磨损严重,此时可以将新轮胎放到磨损较重的一侧轮胎或单个轮胎上。

轮胎调换建议1到2年或者2到4万公里进行一次,无论是安装新的轮胎还是调换轮胎后都需要进行胎压复位,轮胎安装上车辆前也需要进行动平衡,消除不平衡量以防止行驶时出现车轮抖动的情况。

新轮胎落地行驶4到5年或6到8万公里基本达到更换周期,新轮胎下的行驶前600千米是磨合期,注意不要急加速或紧急制动。对于存放超过5年的新轮胎不要装在车辆由于存放太久橡胶已经出现老化迹象,安装这种轮胎只会增加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