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提示过热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降温的方法如下:

1、添加冷却水。发动机水温过高是由于防冻液壶中的冷却液不足,由于防冻壶上有很多细小的管子,如果是由于松动引起的防冻液漏水,可以选择用绳子或者塑料袋包裹住破损的管子。

2、检修电子风扇。水温过高到红线后,风扇不转动,说明风扇温控开关已被烧坏。

以下是发动机保养注意事项:

1、不要盲目拆掉发动机节温器。因发动机温度高而盲目拆除节温器,冷却液只能进行大循环,不能调节冷却强度,难以保证发动机在较适宜的温度下工作,反而使发动机经常处于低温状态下工作,造成发动机功率下降,磨损加快,油耗增加。

2、泵风扇皮带不是越紧越好。皮带越紧并非越好。皮带过紧不仅会使其拉长或断裂,缩短皮带的使用寿命,而且还会因拉力过大,导致发电机轴、水泵轴变形弯曲和轴承的早期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