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手机无线充电怎么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固定无线充电器。车主需要选购适合的无线充电器设备,再把无线充电器固定在车辆上,固定的位置要方便车主拿取。

2、连接点烟器。无线充电设备的USB数据线一端连接无线充电器,另一端连接汽车点烟器接口。

3、放入手机。把手机放入无线充电器中,手机就会开始充电。

无线充电器又称无接触电能传输,利用一对线圈之间的电磁感应实现充电,无线充电技术可以避免充电器漏电、断电等问题。

充电的手机需要有通过QI认证的接收端设备,才能支持无线充电,如果手机不支持无线充电,可以在充电口上插入符合QI标准的无线充电贴。

很多车主在交通出行时,都会打开导航。如果行车过程中,手机没电需要充电,驾驶员就要插入充电器,用数据线给车辆充电,可能会对驾驶的安全性造成一些影响。

而无线充电不需要拔插数据线,手机放入无线充电器,就会开始充电,能够让手机一直维持满格电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