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侧壁掉了一小块皮严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侧面掉下一块皮是相当大的影响,一定要及时进行更换。轮胎侧面是轮胎最薄弱的部位,一旦蹭掉一块橡胶,可能就已经划伤到侧面的帘线层,会出现漏气或者爆胎的危险。以下是更多相关的介绍:

1、轮胎的介绍:

汽车轮胎基本上是子午线轮胎,主要由帘布层、钢丝网和橡胶组成。帘线层由横向和纵向帘线组成,其主要功能是承受载荷,而橡胶的主要功能是密封和柔性变形。胎壁是最薄弱的部分,如果强行补胎,胎壁在转动时经过不断变形和恢复的交替,会使得胎壁上的胶贴脱落,如果是蘑菇钉修补,会造成胎壁帘子线断裂,出现鼓包现象。

2、轮胎的危险性:

轮胎在设计的时候厚度都有要求,车轮胎蹭掉一块皮,会影响轮胎气压,夏天可能会导致胎压升高的问题。车辆在高速行驶中,也会造成安全隐患。如果轮胎掉下一块皮,最好去维修厂检查一下,看看轮胎的磨损程度,为安全考虑,通常建议更换新的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