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主驾驶门有异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主驾驶车门的异响为内饰板或音响松动、车门铰链(合页)生锈、车门限位器出现问题。

内饰板或音响松动:

这一故障用手晃动即可查到,或者在行车时按压异响处,若异响消失即为此处故障,重新紧固一下即可。

车门铰链(合页)生锈:

这种现象在开关车门的时候就会听到,清理一下铰链,涂点黄油即可。

车门密封条老化:

长时间没保养过车门密封条也会有此故障,最好的方法是买一瓶硅脂保养,把硅脂涂抹到密封条上,吸收一个小时后擦掉,会有很好的效果。

车门锁块接触不良:

有间隙或者润滑不好,可以在锁块处涂抹黄油或者在锁销处缠上两圈防水胶带即可解决。

车门限位器出现问题:

车门限位器主要作用就是限制了开门的角度,如果出现了响声很可能是限位器的效果出现了问题,尤其是使用时间长的车有些地方已经锈住,需要要用润滑剂多进行润滑,避免车门关不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