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汽车安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天然气汽车安全,有以下优点:

1、安全性高。天然气本身如果有轻微的泄漏,就会很快扩散到大气中,对气体燃料系统的各个组成部分,尤其是密封部分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因此,天然气作为汽车燃料相对安全;

2、社会效益好。与石油燃料相比,制备过程中气体燃料的能量损失小,污染物的有害排放少,更有利于环境保护;

3、经济效益高。天然气在发动机中易与空气混合均匀,燃烧更完整、清洁,不易产生积碳,防爆性能好,不会稀释润滑油,使发动机气缸部件磨损大大减少,可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和润滑油的使用周期。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很多东西按规范做都是安全的,不按规范,乱搞就存在隐患了。比如不能因为高压锅爆了,就都不用高压锅;不能因为煤气罐爆了,就都不用煤气罐;不能因为电打死了人,就都不用电了,不能因为汽车撞死人,就都不开车了。不能因为天然气汽车有着火或气瓶爆炸的就不改天然气了。高压锅因为盖子上的排气阀太脏堵住了,不定期清理排气阀致使不能排气泄压才可能造成爆炸。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天然气汽车与汽油相比,压缩天然气本身就是比较安全的燃料,在安全性能方面主要有以下特征。燃点高:天然气燃点在650度以上,比汽油燃点427度高出223度,所以与汽油相比不易点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