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t是几缸发动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4t是四缸发动机,可以到车型配置表查看(配置表一般由售车点在交付车辆的时候给予购车人)。1.4t其实就是在1.4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上面加装一个涡轮增压装置,排量还是算1.4L,只不过动力变得更强劲。1.4T的马力要大于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是指发动机的排量,一般用升(L)来表示。发动机排量就决定了汽车的耗油量,排量越大车子耗油越多,动力也越强,大排量的车肯定比低排量车耗油多。

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普遍能达到相当于其排量1.3-1.5倍左右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所以可以简单地说1.4t就相当于自吸发动机1.8-2.0L的排量。T指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的英文名字为Turbo,一般来说,如果在轿车尾部看到Turbo或者T,即表明该车采用的发动机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发动机进气量,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让车子更有劲。

汽车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是汽车的心脏,决定着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和环保性。根据动力来源不同,汽车发动机可分为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电动汽车电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等。

涡轮增压发动机指的是配备涡轮增压器的发动机。涡轮增压器实际上是一种空气压缩机,通过压缩空气来增加进气量。是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惯性冲力来推动涡轮室内的涡轮,涡轮又带动同轴的叶轮,叶轮压送由空气滤清器管道送来的空气,使之增压进入气缸。当发动机转速增快,废气排出速度与涡轮转速也同步增快,叶轮就压缩更多的空气进入气缸,空气的压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烧更多的燃料,相应增加燃料量和调整一下发动机的转速,就可以增加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了。

涡轮增压器是唯一能使发动机在工作效率不变的情况下增加输出功率的机械装置。涡轮增压装置主要由涡轮室和增压器组成。首先是涡轮室的进气口与发动机排气歧管相连,排气口则接在排气管上。然后增压器的进气口与空气滤清器管道相连,排气口接在进气歧管上,最后涡轮和叶轮分别装在涡轮室和增压器内,二者同轴刚性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