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在车上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面的SOS是车载自助救援系统。当遇到危险或突发状况时可以寻求帮助。SOS系统属于车联网系统,在汽车上装载这种系统主要是为了驾驶员及乘客发生危险或是汽车故障时,系统可以通过厂商内置的智能互联网系统进行报警并且进行车辆定位。

车辆应急预警救援系统包括车辆应急预警救援平台和与该平台无线通信的多个车载终端,其中,应急预警救援平台包括数据采集服务器、数据存储服务器、预警分析服务器和救援引导服务器。服务器通过网络交换机互联,根据车载终端上传的数据完成数据采集、事件存储、预警分析和救援指导。

当遇到抢劫、车辆出现事故、发生故障等突发危险,按下SOS按钮2秒以上,车辆应急预警救援系统就会发出求救信号,主动呼叫应急部门,车内人员可以通过车内隐藏话筒与救援人员语言沟通。汽车上SOS按键一般在天窗开关位置,一般是红色SOS字母标记。车载SOS系统一般包括SOS控制单元、按键、话筒、应急喇叭、天线等。

车上的SOS是一个可以进行自救的安全设施。在汽车上安装智能SOS,汽车无论是在任何时间或者是任何地点,只要是发生碰撞类的风险,SOS设备会第一时间采取自救行动,这个设备还可以设定求助人,将预设好的求助信息在第一时间自动发送到信赖的3个人手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