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费用包括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车除了付车款以外,还需要支付的费用有:车辆购置税、车船使用税(各地收费标准不同)、交强险、商业险(根据个人的需求,可选择适合的险种)、上牌费(各地收费标准不同)。

扩展资料:

1、车辆购置税:

是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由车型的裸车价和排量决定,目前最新政策是车辆购置税为10%。

2、保险费:

保险费包括交强险和商业保险,其中交强险是强制保险,必须购买,保费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不过汽车座位数会影响交强险金额。而商业保险可根据个人意愿来进行购买,价格也有所差异。

3、车船税:

是对行驶于公共道路的车辆和航行于国内河流、湖泊或领海口岸的船舶,按照其种类、吨位和规定的税额计算征收的一种行为税。车船税属于地方税,所以不同地区的价格也会不同,根据排量来划分收费区间,日常家用车排量在几百元到接近一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