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流媒体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记录仪流媒体的意思是通过安装在车辆身上的摄像头实时将画面无损、无延时的传输到后视镜显示屏上,边录边播,实现超广的可视视野、有效消除视野盲区的效果,为车主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的一种技术。

流媒体行车记录仪的功能:流媒体行车记录仪,它的后视功能取代传统的光学后视镜,让司机可以看到车后更大角度、更清晰的画面。流媒体行车记录仪的后视效果角能达到80~140度,而传统的光学后视镜可视角仅为18~20度。

流媒体后视镜优点:

超大视野:

传统记录仪视野很小,只能满足基本的行车需求,想要进一步拓宽视野很难。但是流媒体后视镜就不一样了,通常有着五倍超宽视野,基本上后方各条车道都是可以全面覆盖的。

超清不变形:

购买记录仪时首要考虑的因素就是清晰度,因为假如拍的不够清晰,甚至连车牌都看不清楚的话,那就不能称之为记录仪了。流媒体后视镜有着非常清晰的拍摄画面,色彩还原度高,而且不会变形。

超强防眩光:

行车时特别是夜晚,刺眼的车灯让人很不舒服,而且看不清后方情况危险因素也会增多,不利于安全行车。真正的流媒后视镜有着很好的收光效果,也就是不眩目。

破雨破雾:

雨天雾天照样能够看得清后方视野情况,不受天气影响。雨雾天气开车,雨水沾在后视镜上,严重影响开车视野。通过流媒体后视镜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通常来说,流媒体后视镜的镜头都是经过特殊处理,不沾雨露,恶劣天气行车时依旧可以清楚看到后方视野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