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汽车空调压缩机不吸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压缩机不吸合的原因是压缩机离合器出现问题;压缩机控制线路有问题;汽车空调系统温度控制传感器损坏;压缩机制冷剂过少或者没有制冷剂。

汽车空调压缩机的维修方法:

把压缩机上的进气口的滤网用溶剂进行清洗干净,把所有有关空调压缩机密封的部件比如缸垫、O型圈等用制冷机油进行润滑,将这些密封部件进行装配;在安装压缩机后,用手转动驱动盘几下,清除缸盖上积存的润滑油,防止空调压缩机在启动运行时簧片阀发生故障。

汽车空调压缩机是汽车空调制冷系统的心脏,起着压缩和输送制冷剂蒸汽的作用。压缩机分为不可变排量和可变排量两种。

汽车空调压缩机维修的注意事项:

避免在密闭的空间或靠近明火处处理制冷剂;避免液体的制冷剂进入眼睛或溅到皮肤;避免将制冷剂罐直接放入温度高于40度的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