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没了显示什么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油不足的符号一般是在车内仪表盘之中,有一个黄色的括号,里边有一个圆,正中间有个叹号的符号。制动液就是刹车油,如果刹车油没有了,车内仪表盘上的这一个符号就会发出报警,灯也会亮起来,这个时候要及时的补充刹车油。

刹车油不足会导致哪些后果:

1、影响制动也就是刹车功能,造成无法刹车。

2、刹车油是制动系统制动不可缺少的部分。行驶时经常制动而产生大量的摩擦热,使制动系统温度升高,如使用沸点低、易于蒸发的制动液,则高温时制动液会蒸发,局部制动系统的管道内充满蒸气,产生气阻,引起制动失灵。

更换刹车油:

1、在连续制动或紧急制动时,制动指示灯有间歇性的闪烁报警,也与刹车油减少有很大的关系,要及时检查是否漏油,看是否需要补充刹车油或者更换刹车油,不然的话会对刹车效果造成影响。

2、如果刹车油有变质的问题,在踩刹车踏板时会感觉软绵绵的,踩到底也是这一种感觉。或者在连续、频繁刹车后,踩刹车踏板仍然特别软,还有弹性,这个情况也是需要更换刹车油的。

3、汽车正常行驶时,速度并不是特别快,比如每小时40千米猛踩刹车,会使刹车距离变长,这种情况除了是因为刹车片原因所造成的以外,也与刹车油有关,如果是刹车油有问题也要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