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车辆年审需要委托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省车辆年审需要委托书。

车辆异地年检的介绍:

车辆异地年检是指车辆在购买地以外的其他地方进行车辆年检。车主在A市购车并在A市落户上牌,但车辆使用多在B市,这样造成了异地用车。汽车每隔几年需要进行年检,如果把车开回A市年检非常麻烦,这就涉及到车辆异地年检,即A市车辆在B市进行年检。

车辆异地年检需要的证件:

首先,最重要的是车辆异地年审委托书。在进行车辆异地审车时,首先需办理异地审车委托书,再携带异地年审委托书及相关资料到委托所在地的车管所进行车辆年审。办理车辆年审委托书是需提交车主身份证、车辆保险资料、行驶证、车船税原件复印件和异地年检申请书到注册地的车管所办理相关事宜。当车辆进行年审时,需携带机动车行驶证、车辆保险资料和异地年审委托书到委托所在地的车管所进行车辆年审。在车辆进行年审的过程中应注意所需年审的车辆不能有未处理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