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油嘴缺缸是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喷油嘴缺缸原因如下:

喷油嘴堵塞:

汽车经过长时间使用,喷油嘴也可能会堵塞,一是积碳的长期积累导致,一个喷油嘴被堵塞,就会出现缺缸症状;二是长期被高压汽油冲刷的喷油嘴,也是会面临着一步步老化,并逐渐出现一系列问题,如喷油嘴被冲刷变化、电磁阀开关延迟等等,喷油过多,发动机混合气会过浓,出现放炮、抖动等故障现象;如果一个喷油嘴堵塞,同样可能出现“缺缸”造成汽车间隙性抖动。

火花塞故障:

众所周知,火花塞是汽车知名损耗件,有使用寿命,像普通的铜芯火花塞使用寿命为3万公里,铂金火花塞使用寿命可以达到8万公里,而铱金火花塞如果用车得当使用寿命能达到10万公里。但即便火花塞未到使用寿命,也有可能出现故障导致缺缸,元凶之一就是积碳,火花塞积碳是可逆,可以通过清洗来恢复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