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驶证c1改c2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驾驶证时,从c1改c2属于降级,可以带上资料去车管所填写降级申请书,车管所确认后可以按照c2来进行培训和学习。也可以直接通过驾校来操作,这样就不用去车管所,驾校也可以完成c1到c2的降级手续。

c1可以驾驶所有c2覆盖的车型,除此之外还可以驾驶手动挡小型客车,这就是两者最大的区别。

虽然现在几乎市场都是自动挡的车型,但大多数人还是选择c1驾驶证,不仅仅是为了多掌握一些驾驶技巧,主要原因是因为驾校主流还是进行手动挡汽车的培训,加上费用方面也是手动挡更有优势。

还有个原因是手动挡和自动挡区别不大,只要掌握离合器的操作即可。手动挡车型与自动挡的车型考试的内容是几乎一样的,自动挡的车型,不用考虑离合器的配合,也不用换挡,所以不管是起步还是途中停车,考试会更加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