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刹车油的更换周期是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A4L刹车油更换周期为4万公里,刹车油型号为LB000750M3。刹车油使用时间久了会发生变质或者是沉淀物,主要是因为刹车油中掺杂了水分,这样就会导致刹车油的含水量超标,如果在高温情况下工作时,刹车油里面的水分会变成水蒸气,进而影响到制动效果。因此,需要定期进行检查,及时更换刹车油。

奥迪A4L更换刹车油是从四轮的放油螺丝处将每条管道里的旧油排走,直到排出新油并且没有气泡。排刹车油也有一定的要求,需要四轮按照一定的顺序排。一般从里ABS泵最远的轮开始,由远到近。

排完刹车油以后需要反复踩几次制动踏板确保刹车分泵都到位。排刹车油时难免会沾到手或者沾到轮胎悬挂部件,此时可用清水冲洗干净,并用风枪将其吹干即可。更换刹车油时最好能清洁一下刹车油壶,因为刹车油壶内也会积聚沉淀杂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