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盖隔音棉发霉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引擎盖隔音棉发霉需要跟换:

1、隔音棉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专车专用的隔音棉,材料大部分采用的是塑料植绒+耐高温阻燃棉;另一种是自由裁剪的铝箔隔音棉,材料是铝箔+发泡阻燃材料;

2、隔音棉对改善车厢内噪音并没有太大帮助。毕竟汽车隔音是一个系统工程,发动机隔音棉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单纯靠加装一块隔音棉来改善车厢噪音显然是不行的。车辆噪音分贝的升降低对车子有整体挡次的提升。特别是在发动机高速运转时更显得突出;

3、隔音棉的确有一定的隔热效果,长时间行驶发动机盖表面温度相对没那么高,同时隔音棉还有一定的保温作用,可以防止发动机盖温度变化太快。不过在加装隔音棉的时候,建议选购优质的隔音棉,不要贪便宜购买一些劣质隔音棉,否则会有自燃的安全隐患。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发动机盖对准孔按上去就可以了。阴雨天和冬天,由于外部温度和发动机温度的不同,再加上雨水等对引擎盖的影响,如冲刷,会加速油漆表面的氧化,隔音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罩的漆面,建议去4s跟换就可以了。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接去修理厂跟换就可以了,首先,这个保护棉对于隔绝温度的作用还是相当明显的,换句话说,因为隔热棉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护发动机舱盖表面的车漆快速老化。其次,隔热棉可以保护机舱内温度不至于快速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