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雾开车开启什么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此时应该打开防雾灯(俗称雾灯)。

防雾灯分为前雾灯和后雾灯。前雾灯通常为亮白色或黄色,后雾灯为红色。后雾灯和前雾灯的标记之间存在差异。前雾灯标记灯线向下,后雾灯标记灯线平行。它通常位于车辆的仪表板上。由于防雾灯亮度高,穿透力强,不会因雾产生漫反射。正确使用能有效防止事故的发生。在雾天,前后雾灯通常一起使用。

公安部要求机动车必须配备符合国家标准的雾灯。未按规定安装后雾灯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具体规定如下:能见度为200m-500m时,必须打开近光灯、侧标志灯和尾灯,车速不得超过80km小时,与前方车辆在同一车道上的距离必须大于150m;能见度100-200米时,雾灯、近光灯、侧标志灯、尾灯必须打开,车速不超过60公里小时,与前方车辆的距离大于100米;能见度50-100m时,雾灯、近光灯、侧标志灯、尾灯亮。车速不得超过40公里小时,与前面车辆的距离应大于50米。当能见度小于50m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规定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封闭部分路段和全部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