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牌种类填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号牌种类意思是指各省\u002F自治区\u002F直辖市的简称。

根据省府代码和车牌首字母,字母是所在城市的代码,A代表省会,O是公安厅直属车管所发放的车牌,一般是省府的车牌。

从牌照的颜色字体可以区分机动车的类型:

黑色的框线,下方为黑色字符:新能源汽车专用车牌,新能源汽车车牌逐渐为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车牌为黄绿色。黑框线黄黑字:大型号牌、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和特种作业车辆、半挂牵引车和有轨电车。

带有黄色和黑色字符的黑色的框线:不与牵引车固定的挂车、全挂车、半挂车的号牌,一般6米以上的轿车也要预订。

带有蓝白字符的白色的边框:小型号牌、中型客车、货车、特种作业车辆。车牌通过字母数字字符来区分。车牌的第一个数字是中文:车所在省份的简称;第二个数字是英文:汽车所在城市的一级代码;A是省会,B是第二大城市。每个省市不一样,然后字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