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玻璃上都是雾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雾气的产生是由于湿气和车内外温差过大所引起。雾气会影响司机的视线,也会存在许多的安全隐患,除雾的方法如下:

1、用暖风除雾:

冬天天气冷,很多人都会用暖风,所以用暖风除雾最合适。但暖风除雾不能有雾之后再除,在行驶中玻璃已经起雾的情况下打开热风,玻璃上的雾反而会变得越来越严重,在雨天空气中水分大的时候更是明显,会一下将前风挡变成毛玻璃,很危险。所以建议在行驶中最好不要尝试用热风来吹挡风玻璃,最好是在行驶之前就用热风吹玻璃至其干燥。

2、用除雾产品除雾:

现在有很多除雾产品,把它喷到挡风玻璃上,用抹布擦干净,抹均匀。在清除玻璃污垢的同时,还可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层透明的保护膜,它可以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结而形成的雾层,真正能有效保持一两周左右,比较省事。

3、空调除雾:

这种除雾方法大家应该都知道,当玻璃有雾时,开下空调吹玻璃,前挡玻璃下方的出风口就会对着玻璃大风量吹风,迅速吹走湿气,同时也可以减少玻璃内外两侧的温差,起到消除雾气的效果。这种方法见效很快,但在冬天不实用,坐在里面的人会很冷,再加上反复开关空调,对安全驾驶也有隐患,这种一般在下雨时临时用还是可以。

4、开窗除雾:

这种除雾就是把两边车窗打开让空气对流,使车内外温度接近,雾气就会消失。但这种适合雾气不是很大,气温不是很低时使用。一般像下雨,气温低,高速行驶时不建议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