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b柱在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B柱的位置在驾驶舱的前座和后座之间,就是两侧两扇门之间的那根纵向杠子,从车顶延伸到车底部,从内侧看,安全带就在B柱上。以下是关于汽车B柱的相关介绍:

B柱:

B柱又称中柱,位于前门和后门之间。它同时承受着车顶和前后门的压力,而且在B柱内部还要加装一些附加零件,比如前排安全带,所以为了更好的达到力传递,B柱往往会向外凸起。所以中柱的矛盾点就是在刚度和重量之间达到平衡。

A柱、B柱与C柱的区别:

A柱、B柱与C柱都是支撑车辆结构强度的主要部分。简单的说汽车A柱是驾驶员左前方和右前方的柱,是连接车棚和车身的柱子;B柱是位于前门和后门之间的那根柱子。C柱是车的后排座椅最有两侧的车篷与车身连接的柱子。

作用:

ABC柱不仅仅是撑起驾驶舱车顶的金属柱子,而且对驾驶舱内的成员有重要的保护作用,在车辆发生翻滚或倾覆的时候,ABC柱能够有效避免驾驶舱被挤压变形,所以,ABC柱的强度对车内的生命来说有重要意义,一些高档车的ABC柱是和车身包括车架一体化,安全性大大提高。另一个方面,ABC柱也是一些装置的必经之路比如部分电器线路、安全带(B柱)、照明音响装置,甚至安全气囊都可以安置在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