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驾照开车要不要后面贴实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一年实习期内,开车要在车后贴实习标志。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第七十六条规定: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统一样式的实习标志。

实习期驾驶员驾车时没有在车身后部粘贴、悬挂统一标志,粘贴、悬挂标志无法被正常识别,粘贴悬挂标志不符合要求如新手上路、自行打印的标志等情形,都将被视为未贴标,处20至200元罚款。

实习标志的目的就是为了给其他人看的,所以不能随便找个位置就贴上,正确的贴发是应该贴在车辆后方醒目的位置,才能真正的起到提醒的作用。

实习标志的重要性,对于新手来说,出现操作的失误在道路上行驶就会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贴了这个实习标志,老司机就会主动的避让,在保护自己安全的同时,也能保护别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