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速锁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其实,差速锁的原理就是将左右轮或者前后轴之间的转速控制在一定范围内或者完全同步。

车轮为什么会不同速呢?因为汽车转弯时,内侧轮和外侧轮的转弯半径差了几乎一个车的宽度。所走过的长度就不同。此时,两个轮胎间就需要有轮间差速器的参与,在传递动力到车轮的同时,也让车轮以不同的转速运动。同理,前后轴之间也拥有转速差。

差速器可以保证汽车在附着力良好的公路上让各个车轮间不发生干涉。但是,在湿滑路面,非铺装路或者赛道上就不占优势了,差速器会帮助打滑的车轮将动力流失掉,此时我们就需要差速锁,让两侧车轮间或前后车轴间的转速差限制在一定范围内或者完全锁止。

比如在硬派SUV车型中,我们可以开启后\u002F中\u002F前差速锁,使让轮胎尽量有附着力,通过越野工况,但值得提醒的是,在附着力良好的公路上不能开启差速锁哦,不然会严重损坏汽车传动机构或翻车。

在运动型车和城市SUV中,差速锁一般采用的是限滑式的,它可以让轮间保持一定的转速差,但又不会让打滑车轮或车轴疯狂空转。当然,多片离合器结构的它高强度工作时会有过热问题。

差速锁是什么意思,你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