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屎会腐蚀车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鸟屎会腐蚀车漆。鸟屎中带有强酸性物质,这种强酸成分没多久便会腐蚀汽车漆,表层会生成氧化层,会使汽车漆生成龟裂,时间久了会留有印痕。

鸟屎腐蚀汽车漆处理方法如下:

1、首先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停车最好绕开树底或路灯电缆线底下,可以给车辆盖上车衣;

2、要是车上出现鸟屎,立即清除,平时需注意保养汽车,可以选择给车辆做车漆保养项目,如封釉、镀晶或贴膜等;

3、鸟屎腐蚀了汽车漆,即汽车漆发生氧化或龟裂,可以选择给车辆汽车漆表层做抛光打蜡处理,出现龟裂可以选择喷漆。

要是鸟屎刚落还未变干,请立即用湿巾纸把它清除干净,一定不要放着不管等它变干。要是变干,清除的过程也会变麻烦,鸟屎也会生成很多损害。

要是发现的时候鸟屎早已变干了,一定不要直接拿纸或者铲子清除,可能会把汽车漆刮坏。应当先使用柏油清洁剂喷在鸟屎处,随后再用湿巾纸擦干净。要是担心鸟屎会给车辆车漆产生危害,可以选择给车辆做汽车封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