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照要几寸的照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一寸的标准照片

摘要:是一寸照片,不是小一寸的照片,所以提交照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提交错误造成耽误驾驶证的学习。不论是C1驾驶证还是C2驾驶证,所需要的照片都是一样的规格。C1驾驶证是手动挡小汽车的驾驶证,可以驾驶手动挡的小客车,也可以驾驶自动挡的小客车,这也是它和C2最大的区别。

C1要求的驾驶证照片,除了需要是标准的一寸照片之外,还有具体的要求,不能弄错了。比如驾驶证的照片要求以白色背景,一寸的彩色照片,要求是半年以内拍摄的照片,如果有视力矫正的话也要求戴着眼镜一起拍照。要求女生不能带耳环也不能披头散发,男生同样不能戴耳环,还要求头发不能过长。

C1照片能穿红色的衣服吗

不行的。驾驶证的照片位置会盖章,穿红色的衣服的话会影响盖章的效果。所以驾驶证照片不能采用红色的底色也是这样的原因,在照相的时候可以保持微笑,这方面要求并没有特别的严格。从实际的效果来看,我们可以穿相对深色的衣服,但要避免穿红色系的衣服,这样才可以更好的符合驾驶证的要求。

驾驶证上的照片可以换吗

是的,可以的。不过要注意的是驾驶证换照片不能私自更换,只能通过车管所相关部门进行更换。因为私自更换的话会造成驾驶证的盖章的不完整,会影响驾驶证的使用,也有可能会当成虚假证件。对于伪造驾驶证的行为,上路行驶会当成无证驾驶处理,除此之外还会对这样的行为进行相应的处罚,所以一定要注意。

驾驶证照片穿什么衣服好看

因为驾驶证的底色不能是红色,所以我们拍摄驾驶证照片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穿红色的衣服。相对来说穿深色系的衣服,避开红色系就没有问题,比如说黄色或者黑色,这样的配色可以使驾驶证的照片对比度会更高。同样的道理照片最好是穿着有领的衣服,夏天的话穿衬衫就可以,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也会更加有仪式感。显然穿T恤衫还是会有些显得不太正式。

总结:C1驾照需要1寸的照片,正常来说1-3张左右即可。驾驶证照片可以进行更换,最好换驾驶证的时候一并更换照片,或者驾驶证遗失时也可以提供新的照片。总的原则是照片需要半年内的照片,在照相馆拍照的时候,可以提醒自己是拍摄驾驶证的照片,就会有样板来进行拍摄,就不会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