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2年免检超日期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应尽快到当地车管所补办。需携带身份证、行驶证、交强险副本等资料到车管所办理申请,不过有违章的需要先处理好违章。

之后将资料提交给工作人员受理,进行资料审核。待审核合格后,便可领取年检合格标志。只要超出的日期没有达到三个检验周期,就不会有问题,一旦超出了三个检验周期,机动车辆将会被强制报废,无法再继续的使用和行驶。

网上开通有很多办理免检年审的通道,包括交管12123、网上车管所、微信以及支付宝等,下面以“交管12123”为例。

登录

新车两年年检过期的,应当及时进行重新检验。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三条,对登记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根据车辆用途、载客载货数量、使用年限等不同情况,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对提供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单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应当予以检验,任何单位不得附加其他条件。对符合机动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发给检验合格标志。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检验实行社会化。

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实行社会化的地方,任何单位不得要求机动车到指定的场所进行检验。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不得要求机动车到指定的场所进行维修、保养。

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对机动车检验收取费用,应当严格执行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