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饰翻毛皮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用酒精清洗。先用软毛刷或者车载吸尘器将内饰表面的灰尘除去,再使用毛巾或者软海绵沾些酒精进行去污处理,最后再用毛巾沾清水擦拭晾干即可。

2、专用清洁剂清洁。先将清洁剂放入温水中化开,再向清水中加入清洁剂进行稀释,将翻皮的毛皮内饰浸湿后用软毛刷或毛巾进行清洗,再用清水冲洗一遍后用毛皮整理刷将毛皮整理好,放置在光线好且不强的环境中晾晒即可。

3、真皮专用保护剂清理。如果是真皮翻毛座椅,不仅会出现脏污还会有老化的现象,要用真皮专用保护剂进行清理,不仅可以对内饰进行清理,还可以对其进行抗老化保护。

4、泡沫清洗剂清洗。先将泡沫清洗剂摇晃10-20秒后均匀的喷洒在座椅表面,静置五分钟后用清洁海绵进行擦洗,同时用毛巾擦干流出的污水。

汽车椅套需要定期清洗,而且真皮椅套需要经常擦拭,在擦拭的过程中切忌不能用酸性的液体,否则会对其造成损伤,影响使用寿命。

车主们也要注意在晾晒皮套时,不要在阳光下进行曝晒,强烈的阳光会使真皮套椅氧化,严重的甚至会出现裂纹。